设计周刊 Design Weekly #26

Thu, Sep 24, 2020

🏷 设计灵感

Guglieri

https://guglieri.com/

顶级大神 Claudio Guglieri 的新作品。

Guglieri.com — c4d 3dicon 3d icons

img

🏷 设计资源

Mono 图标集

https://trudov.com/design/the-evolution-of-the-google-sign-up-form/

不断扩展的图标集 Mono,目前包含 136 款涵盖界面所需的基本图标,持续关注吧。

文中介绍了图标集为了确保图标一致,使用了一套基本规则和设计原则,包括网格24px*24px、填充、关键线、笔画和圆角半径的处理。

img

img

🏷 设计新闻

Figma Config 又带来了什么新功能?

https://www.figma.com/blog/config-europe-2020-new-feature-announcements/

Figma 举办的第二届 Config Europe,主题是让设计和代码连接更紧密

传统上,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属于两个不同的世界,使用不同的工具。在实践中,他们是合作伙伴,一起将想法变为现实中的产品。虽然他们的方法不同,但各自都有独特的优势。在Config Europe上,宣布的几项新功能,这些功能将在figma的设计系统中发挥设计和开发两方面的优势——使它们更接近代码,使用起来更直观,同时更有效地将想法落地实现。

在这次大会上,Figma 公布了一些新功能的预告:组件变体、组件变换菜单、交互式组件、Auto Layout 大更新和开发者面板。具体细节可以看这里 (译文)

 Embracing the tension between code and design

🏷 设计文章

负责任的创新原则

https://about.fb.com/realitylabs/responsible-innovation-principles

Facebook Reality Labs 制定了"负责任的创新原则 “来指导工作:帮助团队预测解决新技术的风险,对打造包容、隐私为中心的产品作出承诺。原则包含四点:

  1. 永远不要给人惊喜:让用户知道产品是做什么的,如何使用,数据的透明度;
  2. 适当引导:给用户足够信息来做决定;
  3. 雨露均沾:考虑到每一个接触到产品的人和没有使用产品的人;
  4. 以人为本:在决定什么对业务有利时,优先考虑对社区中大多数人最有利的事情。

img

🏷 随便看看

2021日本包装设计奖获奖作品一览

https://www.shejipi.com/451772.html

自1985年以来,日本包装设计奖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,旨在提高包装设计领域的社会地位。包装设计奖不仅要从包装材料(例如生产、分销和环境)方面进行评估,而且还要从设计价值和产品创造的角度对其进行评估。

2021年日本包装设计奖,选出以下40项获奖作品(分别为1个大奖、12个金奖、11个银奖、14个铜奖和4个评委特别奖):

2021日本包装设计奖获奖作品一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