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周刊 Design Weekly #38

Thu, Dec 17, 2020

📕 设计资源

Mac Dock Mockup

https://www.figma.com/community/file/918890506938140121

unfold 设计工作室提供的 Mac Dock 设计模版,免费使用(背景由Apple创建),可以轻松地改变背景图片、颜色和应用块的颜色。

weekly038-01

Game UI Database**- 游戏 UI 资源库**

https://designremotely.co

333个游戏和11813截图,游戏界面设计师的终极参考工具。

weekly038-02

weekly038-03

UX设计作品集案例

https://medium.com/thinking-design/inspiring-examples-of-ux-design-portfolios-27df2a7c64f2

作为一名 UX 设计师,作品集就是你最好的名片。对于作品集的制作是很有挑战性的,文中引用了 6 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设计师的作品集,涵盖了从研究布局到超简约不同设计范围,让我们一起看看其他设计师能带来什么灵感吧。

weekly038-04

📗 设计文章

7 Principles of Design from “The Design of Everyday Things”

https://medium.com/the-innovation/7-principles-of-design-from-the-design-of-everyday-things-48f90b25dc84

唐-诺曼所著的《日常事物的设计》是用户体验设计的开创性著作。无论设计师的经验水平如何,这本书都能提供宝贵的经验。更重要的是,这本书可以作为一个基础性的视角,让我们了解什么是设计,设计的作用,以及为什么好的设计至关重要。

文中包含了用户体验设计基础的七项原则:

  1. 运用世界知识和头脑知识;
  2. 简化任务结构;
  3. 使事物可见:在执行和评估之间架起鸿沟;
  4. 正确获取映射;
  5. 利用约束的力量;
  6. 设计错误反馈;
  7. 当所有其他方法不发挥作用时,进行标准化。

weekly038-05

Small animations; big impact

https://uxdesign.cc/a-guide-to-motion-design-principles-7f05f10ccd79

微动画是如何对用户体验产生影响以及它们如何改善KPI的(例如转换率和可发现性)。文中包含了两项用户研究,基于有140多个参与者进行了研究。

weekly038-06

📙 设计新闻

2020 年的 20 个词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p7w4OhnCyv2LD-4R_vhH2g

又到了一年一度年度总结的时候,Voicer 使用微信交互文带大家回顾总结了 2020 的年度热度词

weekly038-07

2020 年度 UX 设计工具调查结果

https://uxtools.co/survey-2020/

COVID-19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以来,也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。视频会议和远程工作的兴起是显而易见的,但像设计这样高度协作工作,设计师在家中是如何与利益相关者和开发人员合作的?或者怎样与客户测试他们的设计?在文中4000多名设计师的回答中,我们可以找到答案。

weekly038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