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周刊 Design Weekly #53

Thu, Apr 8, 2021

📕 设计资源

5 powerful illustration tools for designers

https://uxdesign.cc/5-powerful-illustration-tools-for-designers-b5c7d22831e

视觉设计是增强用户体验的重要元素之一,会影响人们使用产品的选择。而插画作为常见的视觉设计,在产品与用户之间的交流越发有效。大多数时候用户都是在浏览,对于视觉动物的人可以很好的理解插画传达的信息。这里介绍 5 个工具:

A vector showing visual artists using design softwares

品牌指南模板

https://www.behance.net/gallery/88198917/Free-Brand-identity-guidelines-template

这是一套品牌识别模板,由设计师 Alaa Choichnia 提供, illustrator CS5/CS6/CC 格式,支持印刷,100%免费。

品牌识别指南展示品牌的价值,详细描述如何使用品牌及相关元素,如标识、名称等。对于品牌设计师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借鉴模板。

公众号内回复 Brand 可获得全套源文件。

Free Brand identity guidelines template on Behance

Calendar

https://dribbble.com/shots/8204792/attachments/584083?mode=media

Figma 格式的预定日历,由 Damir 设计,有 dark 和 light 两种版本。

公众号内回复 Calendar/日历 即可获得源文件。

预订日历-Figma Freebie

📗 设计文章

The process of receiving design feedback

https://www.editorx.com/shaping-design/article/feedback-design

接受拥抱各种观点,对于推动创意工作是至关重要的,这篇文章讲解了如何从设计反馈中获得真正的成长和改进。

image-20210407153825373

How to redesign, step by step guide

https://uxdesign.cc/how-to-redesign-step-by-step-guide-869379604734

这篇文章适用各种重新设计,从功能到完整的应用程序设计。通过双钻模型,讲述了重新设计需要经历的四个主要阶段:发现、定义、探索、执行。

19NKBEa1LaNbc2TXQ9-3-4Q 2500×900

设计基础-绝对不要使用纯黑色

https://uxplanet.org/basicdesign-never-use-pure-black-in-typography-36138a3327a6

为什么颜色会影响阅读舒适度?来看看作者 Jufry Heryanta 从减轻眼疲劳和可读性方面的分析吧。

BasicDesign —绝对不要在版式中使用纯黑 由Jufry Heryanta  2021年4月 UX星球

📘 设计案例

Paradigm 2.0-Mail.ru设计系统

https://dribbble.com/shots/15381710-Paradigm-2-0

Mail.ru 的设计系统 Paradigm2.0 版本,更新了新的设计原则、视觉语言、调色板等。

Paradigm 2.0白色灰色蓝色插图等距概念艺术ui设计系统数字艺术艺术方向

https://www.pentagram.com/work/slack

Pentagram 工作室为 Slack 设计的新标识,该标识体现了品牌的简单性和易用性,使其在不同规模和环境中更好地被应用。扩展的视觉语言使用了更精致的调色板,保留了品牌本身的调皮个性。

A GIF of the transformation of the old Slack logo to the new version

📙 设计灵感

Art of Play

https://www.artofplay.com/products/cabinetarium

一组超现实主义的扑克牌设计,由屡获殊荣的插画家 Armando Veve 手工绘制的 55 幅原创作品组成。

Veve 将奇异的生物、荒诞的物品和异国情调的幻想结合在一起,创造出一种奇特的视觉效果,一个充满神话色彩的思想集合体,激发着人们的想象力。浏览这些扑克牌上的插图时,其精湛的工艺让人联想到博世、埃舍尔和达利。

main

在语言的网络中,字符都跳起了舞

https://www.topys.cn/article/31564

语言,可以轻易伪饰,亦可以成为映照内心的镜子。诚然它终究不能成为威士忌,在推杯换盏之间毫无损耗地传递讯息。但正由于它可以编辑并且具象化,才得以形成了一个新的意义符号。

在大橋史的艺术世界,我们能看到字符在语言织就的网络里尽情跳舞,而所有规则均是基于其对于现实的洞察和艺术理解。而字符形成的对话又构成了新的对话,在对话与对话之中,我们得以窥见一种独特的美学。

1617102681830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