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周刊 Design Weekly #50

Thu, Mar 18, 2021

📕 设计资源

Haikei- SVG 生成器

https://ethicaldesign.guide

Haikei是一个web 应用,可以生成独特的SVG形状、背景和图案,随时应用到你的设计工具和工作流程中。

image-20210317200716270

ipsm.io

https://ipsm.io/

一款面向设计师和开发人员的生产力工具集合,包含文字生成器、虚拟图像生成器、视频占位符生成器,设计师和开发人员可以直接从页面中选择自己想要的内容。视觉风格还挺不一样的。

image-20210317200844981

Google UX Design Certificate

https://grow.google/uxdesign/#?modal_active=none

谷歌用户体验设计证书,谷歌在 Coursea 上为对 UX 感兴趣的同学推出的一门基础课程,同学们学起来呀~

Google UX设计证书

📗 设计文章

Advice for Aspiring Designers

https://jonyablonski.com/articles/2021/advice-for-aspiring-designers/

高级产品设计师 Jon Yablonski 通过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经验,总结的职业建议。 对设计的职业生涯有疑问的同学们,可以学习一下,文中从回答以下四个问题,对想进入设计行业的同学们有很好的指导:

  1. 我应该选择设计这条路么?
  2. 如何开始学习设计的?
  3. 入门的最佳方法是什么?
  4. 如何才能成为设计师?

image-20210317193022989

Why Does a Design Look Good?

https://www.nngroup.com/articles/why-does-design-look-good

尼尔森集团出品:查看设计很容易,但知道设计为什么看起来不错是需要一些知识的,比如说一致性、层次结构和颜色、排版和间距等。

文中通过三种用户界面为例,分析了优秀设计具有吸引力的视觉设计原理。

img

Building an Accessibility Library

https://medium.com/indeed-design/building-an-accessibility-library-e134e9012c17

来自 Indeed 团队的分享,给 UX 设计人员建立一个无障碍可访问的库,打造人人都能使用的产品。正文包含详细的Figma 文件。

img

📘 设计案例

针对搜索栏和模糊匹配的设计实践

https://blog.prototypr.io/best-practices-designing-autosuggest-experiences-9c3394774519

作者通过对多款搜索栏的研究和分析,总结了8 条关于搜索栏和自动匹配的设计建议。

屏幕快照显示自动完成

看到这支广告,连我都开始打……嗝——

https://www.topys.cn/article/31516

这系列名为“别打扰你的胃”(Lie heavy on the stomach)的广告,旨在推广旗下气泡水的保健功能,让消化不良的人们在喝了充满二氧化碳小气泡的水之后,能够畅快地打个嗝,将身体里积郁已久的气体排出。

广告灵感来源于土耳其的一句谚语——“别在你的胃上放重物”,虽然看书自然不能“望文生义”,但做创意这样玩儿,还挺有趣。将圆鼓鼓、胖乎乎的猪、鸡和羊,压在人的身上,夸张的演绎,让观众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沉重的压力。

img

📙 设计灵感

设计让这个世界充满爱——优秀的无障碍设计

https://www.shejipi.com/543488.html

作为一个行业,设计正在慢慢地更加重视可访问性。无论是微软(Microsoft)为不同能力的用户推出了一款重新设计的XBox控制器,还是苹果(Apple)在手表上安装了心电图仪,让它成为一款人人都能佩戴的可穿戴设备,无论年龄大小、行走距离、包容性、还是面向所有人的设计,都值得追求和欣赏。文中介绍了多款专为听人准备的设计,一起来看看优秀的无障碍设计是什么样子吧~

设计让这个世界充满爱-优秀的无障碍设计【北京新易设计坊】

豆瓣的无用美学小组,藏着真正的艺术家

https://www.shejipi.com/551100.html

小组成员始终贯彻“你无用的样子真好看”的美学信条,致力于发现生活中的无用之美。

到无用美学小组逛了一圈之后,我发现里头藏着真正的艺术家,因为他们可以把苦闷的生活过成诗。

记录生活的样子~

豆瓣的无用美学小组,藏着真正的艺术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