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周刊 Design Weekly #49

Thu, Mar 11, 2021

📕 设计资源

道德设计指南

https://ethicaldesign.guide

技术是带有政治性的,数据的收集和处理方式也带有很多偏见,比如说人工智能、伦理、种族主义等,EthicalDesign 旨在分享资源,了解如何创建不造成伤害的产品。

Image for post

Huge XD School

https://schools.hugeinc.com/

设计公司 Huge 推出的为其 10 周的体验设计训练营课程。

img

Google Fonts ❤️ Material Icons

https://fonts.google.com

Material Icons 现在可以在 Google Fonts上使用了。

image-20210311151625233

📗 设计文章

Psychological principles for every product designer

https://uxdesign.cc/psychological-principles-every-product-designer-should-know-ddf051e8f6d8

每位产品设计师需要懂得心理学原则:提高用户体验很大程度上是了解用户想要什么/需要什么,以及用户的认知程度。因此,心理学是为用户设计的关键因素。

An illustration from Dribbble portraying abstract psychology

Alan Cooper:当企业质疑设计的价值

https://medium.com/s/user-friendly/whats-the-roi-of-ux-c47defb033d2

UI 的投资回报率是多少?是有史以来最愚蠢的问题吗? 设计师们经常被问及他们作品的价值,但从来没有一个很好的答案。那些雇用设计师并问他们价值的人显然不知道设计师做什么,也并不真正关心设计可能贡献的任何价值。

当你的老板问你的工作价值是什么?你有两条有效的行动方案: 1.接受毫无价值的定位;2.去重视你工作的地方,一个不问你工作价值而是重视你工作的地方!

Image for post

实用指南:在 Figma 中创建设计系统

https://uxdesign.cc/creating-a-design-system-in-figma-cbd01b0d2424

设计系统可以更快的启动你的设计项目,并节省很多时间。这篇文章为启动您自己的设计系统提供一个很好建议。

蓝色背景,白色“在Figma中创建设计系统”

📘 设计案例

星巴克App 的设计为什么这么完美?

https://uxdesign.cc/seven-reasons-the-starbucks-app-is-design-perfection-c6eb4141aa1d

作者作为一名咖啡重度爱好者,在星巴克App的使用中,总结了7 点关于星巴克应用程序在便捷、可用性等角度的分析。

星巴克手机客户端

原研哉为“黑猫大队”设计的新LOGO,有没有戳中你的萌点?

https://www.topys.cn/article/31480

在日本,人们把大和运输称为“黑猫大队”,成立于1919年,是日本第二古老的货车运输公司。其商标是一个黑猫叼着小猫的图案,被称为“亲子猫”,这个亲子猫的LOGO几乎和可口可乐一样人尽皆知。 大和运输认为,图案中那种小心翼翼,不伤及小猫,轻衔住脖子运送的态度,就和谨慎搬运顾客托运的货物一样,这也正是公司的宗旨。 最近,大和集团决定重组为一个以大和运输为中心的“新大和集团”,那个使用了64年的LOGO也需要进行更改。大和运输邀请了设计师原研哉重新设计了他们的视觉和LOGO,从今年4月1日起开始使用。

image-20210311153518936

📙 设计灵感

美食杂志《CRUMBS》封面设计欣赏!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UVrYmcfxx918djmBQSWynA

摄影图片中的食物不规则地摆放,经过创意处理留下主题形象,再加上凌乱的文字堆积围绕,使美食的主体形象更加地醒目突出,从而吸引广大吃货们的注意~

image-20210311154810494

有村泰志:能做国际化大IP,也能做日式小确幸

https://www.topys.cn/article/31498

一个凭借四只玩音乐的蓝色仓鼠在两周内增加了35万订阅的YouTube账号,一个拥有180万粉丝关注、视频播放超过两亿次的Tik Tok账号,它们属于同一个人,日本设计师有村泰志。

im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