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周刊 Design Weekly #47

Thu, Feb 25, 2021

📕 设计资源

UX Research 入门指南

https://www.notion.so/A-Beginner-s-Guide-to-Getting-Started-in-UX-Research-1e3e0567b4944c938ae8d1a4f0a21c56

本资源由Lade Tawak整理。如果你对用户体验入门感兴趣,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,本指南包含的资源和文章可以帮助你。

image-20210225143230565

Uizard

https://uizard.io

一款 AI 驱动的设计工具,每个人都能够设计网站和 App 的设计工具。

Launching the design tool for everyone

Vector Illustration Creator

https://icons8.com/vector-creator

矢量插画创造者,你可以从 3000+的元素中创建免费的个性化插画。

927741

📗 设计文章

This Is Not Good Design

https://www.chrbutler.com/this-is-not-good-design

关于什么是好的设计已经有很多文章,作者另辟蹊径从 Not Good Design 的角度诠释了对设计的理解。

image-20210225160831139

A 30–60–90 day plan for product designers

https://uxdesign.cc/a-30-60-90-day-plan-for-product-designers-f475aad13815

作者 Arturo Ríos 通过自己在新工作中的经验,为每个加入新团队的产品设计师整理了一份 30-60-90 天的指南。(公众号内回复 plan 可获得这份指南的 notion 链接)

image-20210225162009971

First Look: 217 New Emojis in iOS 14.5

https://blog.emojipedia.org/first-look-217-new-emojis-in-ios-14-5/

设计抢先看,iOS14.5 的表情已经在路上了,这次更新包含了疫苗友好的注射器、混合肤色的情侣表情以及着火的心等。

img

📘 设计案例

维基百科20岁,它是这样给自己庆生的

https://www.topys.cn/article/31458

今年,维基百科迎来了它的 20 岁生日(没想到它这么年轻)。 来看看它是怎么给自己庆生的吧。

img

新的十年开始,小麦同学换上了全新的战袍

https://www.topys.cn/article/31454

进入2021,我们正式来到了本世纪的第三个十年。很多大品牌都更新了视觉设计,换好新衣服开始迎接下一个阶段的挑战。

麦当劳也重新设计了他们的全球包装系统,由知名创意设计公司 Pearfisher 为其换装,整体风格在保持整体调性的同时,提炼了品牌原有的设计系统,塑造了全新大胆且简单的风格。简单的快乐着。

img

📙 设计灵感

万物皆有关联-misatoの创意治愈漫画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hoinwVvYhjj76EJu4J7Jmw

生活不能没有诗意的联想,如果失去,那该是多么枯燥的世界呀。

misato,1989年出生,毕业于武藏野美术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。近年来在东京都内动画制作公司从事广告、网络动画等动画制作。在推特上发表自己的作品,以其独特的世界观和有趣的表达收获得了大量粉丝。

图片

日本设计师真的很爱设计橡皮!

https://www.shejipi.com/535016.html

对于已经好多年不用橡皮的我们来说,又有了买橡皮的冲动!

这么不起眼的小物件,在日本设计圈还真是受欢迎呀!以擦出现真身的设计常常用在橡皮上,一起来看看有什么惊喜在等你。

frc-36769e035540d00cbe369e56bd38b9bc.jpe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