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周刊 Design Weekly #46

Thu, Feb 18, 2021

📕 设计资源

Penpot: Design Freedom for Teams

https://penpot.app

Penpot是第一个开放源码的设计和原型平台,旨在为跨领域的团队服务。不依赖于操作系统,Penpot是基于网络的,并且使用开放的网络标准(SVG)。

image-20210218165527549

jitter

https://jitter.video

一款基于浏览器的在线动效设计工具,轻松将您的作品导出为视频或 Gif。

img

Tabbied

https://tabbied.com/

由 pattern geeks 开发的使用生成图案进行涂鸦的工具。

image-20210218154929496

📗 设计文章

UI & UX Micro-Tips:Volume One.

https://marcandrew.me/ui-ux-micro-tips-volume-one/

设计师 mrcndrw 制作的 UI/UX 小技巧集合,通过最小化的设计调整给用户和产品带来更好的体验。

两个设计实例。 一种使用高度饱和的背景色,另一种使用更柔和的颜色

The State of User Research 2021 Report

https://www.userinterviews.com/blog/state-of-user-research-2021-report

2021年用户研究数据可视化报告,第三份年度用户研究状况报告从用户体验研究方法、工具、薪水和远程工作等维度分析了该行业的发展趋势。

State of User Research 2021 report research methods

📘 设计案例

如何量化用户体验?

https://www.nngroup.com/articles/quantifying-case-study

尼尔森·诺曼(NN/g)以研究为导向的方式对 Baileigh Industrial(位于威斯康星州的以顶级工业金属和木工制造商)的销售站点进行了信息架构的优化,最终商品的发现性提高了 85%。

img

img

最爱打扮自己的可乐届红人

https://www.shejipi.com/529412.html

相信很多人对于可口可乐并不陌生,作为一家被饮料事业耽误的设计公司,可口可乐总能围绕着红色罐体,创作出一系列或走心、或创新的包装设计。

最近,可口可乐又推出了一项全新的「Open To Better」(敞开心扉)系列活动。

frc-1665b211d3418edab58900a4f6a0b9d3

📙 设计灵感

Andy.Works

https://www.andy.works/product/weather

Andy.Works 致力于创造有趣的应用程序和皮肤,所创造的应种没有广告、没有数据追踪,简单专注的创造有趣的产品。

image-20210218151239843

Pandemic Graphic Archive (WIP)

https://twometregraphics.co.uk/

Pandemic Graphic Archive 是设计师 Chrlotte Walker 发起的一个分享疫情中各种日常视觉语言的项目。一起看看各个国家的那些标识等视觉语言都是什么样子的,也可以将咱们的发现投稿给 Ello@challot.co.uk

image-20210218160146862

大数据揭秘2021年的10个创意趋势

https://www.topys.cn/article/31418

2021年的创意行业会出现哪些新趋势?Shutterstock发布的《2021创意趋势报告》或许能带给我们新的灵感与启发。报告中的10个创意趋势大致分为五类:平面设计、摄影、影片镜头、音乐和趋势观察。

image-20210218160942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