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周刊 Design Weekly #45

Thu, Feb 4, 2021

📕 设计资源

Spotify: The Design Productivity Blueprint

https://spotify.design/article/measuring-defining-and-improving-productivity-the-design-productivity

Spotify Design和Elsewhen共同创造了这个工具,以提高工作效率和消除设计工作流程中的障碍。该工具由四个主要部分组成,为设计师创造最好的工作空间,确保设计团队成员将时间用在更高价值的工作上。

衡量,定义和提高生产率:设计生产率蓝图

Pika

https://superhighfives.com/pika

Salesforce 的 UX 设计负责人 Charlie Gleason 业余时间做的微项目,一款适用于 macOS 的开源无障碍色彩采集器。

关于作者:斜杠青年的多个角色,设计师/开发/音乐家。Super High Five 是他所做的微项目集合。

image-20210202120306004

image-20210202120229881

Does.Design

https://does.design/

一个设计社区,面向全球各种背景和技能水平的设计师,在这里你可以和其他设计聊天、学习和分享。

image-20210202121100014

📗 设计文章

Laws of UX 2.0

https://lawsofux.com/

Laws of UX 发布于 2018 年,目标是启发设计师更方便的学习心理学基础。此次Law of UX 2.0版本的发布,除了页面整体的 UI 重新设计外,对可访问性、可扩展性等多个内容进行了优化。

image-20210202113247549

做好设计服务的 15 条原则

https://matthewstrom.com/writing/service-based-design-org

作者 Matthew Ström 从服务的角度讲述了设计团队如何做好设计。

img

📘 设计案例

nendo为日本航空设计的这只千纸鹤,藏得可真够深

https://www.topys.cn/article/31422

日本文化里,纸鹤有着非常吉祥寓意,传说折够一千只纸鹤,就能实现愿望。

最近,以这种极具本土特色及美好寓意的手工作品为灵感,nendo为logo是一只红鹤的日本航空(Japan Airlines,JAL)设计了一套飞行套装。

img

img

Twitter’s got a new look.

https://blog.twitter.com/en_us/topics/company/2021/imperfect-by-design.html

Twitter 有了一个新的品牌形象,包括一个定制字体 Chirp,一起看看幕后的设计花絮吧。

image-20210202162238846

📙 设计灵感

如何与白人孩子谈论种族歧视

https://howtotalktowhitekidsaboutracism.com/

一本如何与白人孩子谈论种族主义的线上绘本,帮助白人家庭学习如何做出积极的选择,承认偏见,为所有人创造公平。

整个网站以绘本的表现形式,结合裸眼 3D 的翻页效果,与孩子们谈论种族歧视这一严肃话题。愿每个小朋友都可以在一个宽容而平等的世界中成长。

HTTTWK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