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周刊 Design Weekly #29

Thu, Oct 15, 2020

🏷 设计文章

绝对的 FAB

https://design.google/library/floating-action-button/

Google Design出品,FAB 是如何成为Material Design标志性图标的?

image-20201014105623146

🏷 设计技巧

双色调风格

https://www.shejipi.com/459132.html

关于双色调风格,其实在国外的一些设计上经常被运用到,比如海报设计、网站和App,这种具有较强的视觉处理,不但能让原本单调的画面变得更时尚,相比普通色彩的图像,更明确表现出特定的氛围。

|版式干货|— 这么酷的配色技巧,不学起来吗?

|版式干货|— 这么酷的配色技巧,不学起来吗?

🏷 设计资源

Steep

https://steep.design/index.html

Instagram设计灵感收集平台,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很多优秀的 ins 设计资源,也可以将在 ins 看到的灵感分享到 steep,和大家一起分享。

image-20201014112046368

🏷 设计案例

Clover Case Study by Outcrowd

https://www.outcrowd.io/clover

Clover是一家信用卡公司,由厌倦了金融科技中官僚主义的人们而创立。来看看它的品牌设计案例吧。

style new color

🏷 设计专访

Tesla Design Studio

https://workwithus.io/interview/tesla

这个位于加州霍桑SpaceX园区飞机库的 Tesla 设计团队,由国际设计师、工程师和模型师组成,在短短十多年内帮助埃隆·马斯克的可持续能源公司颠覆了整个汽车行业。每一个产品,从其全电动车队到充电配件和服装,再到太阳能和电池硬件都从这里开始。

WorkWithUs是一个精选工作机会的网站,包括初创企业、科技公司、创意机构等的招聘机会。

img

🏷 随便看看

Ada Lovelace as an emoji

https://jennybrennan.com/ada-lovelace-hashflag-emoji/

AdaLovelaceDay 是以计算机科学先驱 AdaLovelace的故事,庆祝女性在STEM领域的成就。

作为一名STEM领域的女性,Jenny Brennan 探讨了设计hashflag的限制因素,以及如何表现 Ada Lovelace 的兼容性和可见性要求。

Ada Lovelace emoji 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