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周刊 Design Weekly #15

Thu, Jul 9, 2020

🏷 设计资源

The Guide to Design

https://start.uxdesign.cc/

一个系统的自学课程,帮你入门用户体验,并回答有关工艺,设计和职业生涯的关键问题。

the-guide-to-design

🏷 设计工具

Styler

https://www.figma.com/community/plugin/820660579767995949/Styler

可以自动生成样式的 figma 插件。

Styler

🏷 设计灵感

激发灵感的精选网站列表

https://whimsical.club/?ref=sidebar

这个网站的目的是为了展示个性化的网络是怎样的,希望能给大家一些灵感,让你自己的网络世界变得更怪异一些,啊哈。

下图为 Simone Marzulli 的个人网站,Win95时代复古时光,他在网站中对细节的关注是惊人的。如果感兴趣,请点击垃圾桶试一下。

![image-20200709151251920](imgs/issue015/Simone Marzulli的个人网站.png)

🏷 设计文章

用户体验地图的定义和组成,来自尼尔森诺曼集团研究报告

https://www.nngroup.com/articles/ux-roadmaps/?ref=sidebar

1987年,摩托罗拉公司提出了 “技术路线图 “管理方法,对产品开发任务进行规划。20世纪90年代初,路线图作为一种规划和沟通的工作方式,在硬件和软件公司中逐渐流行起来。其作为一种工具和方法在经营和研发过程中不断发展、完善。

这是一篇介绍路线图在用户体验中的使用的文章。

Example UX Roadmap

🏷 设计新闻

世界最受欢迎导航应用 Waze 的新品牌形象

https://www.underconsideration.com/brandnew/archives/new_logo_and_identity_for_waze_by_pentagram.php?ref=sidebar

Waze成立于2006年,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导航应用之一,在180多个国家拥有1.3亿用户。上周,Waze 推出了由纽约 Pentagram 合伙人 Natasha Jen 设计的新形象。Wazer 形象采用了更圆润、更直立的外形,轮子放在两边,使其有层次感。同时这个造型更清晰地暗示了一个语音气泡,强调了该应用对沟通的关注。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可爱的小胖子是不是更轻盈了。

Waze

🏷 随便看看

Lights and Shadows,光与影

https://ciechanow.ski/lights-and-shadows/?ref=sidebar

形容光影的关系是一件很难的事,看看作者Bartosz Ciechanowski 是如何通过黑暗来展示光与影的。

Lights&Shad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