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周刊 Design Weekly #04

Thu, Apr 23, 2020

🏷 设计亮点:

Spotify 插图

这套插画在暗黑模式下表现力不错,配色使用的冷色调的相近色,

Spotify

🏷 设计资源:

可爱的人用可爱的字体 Hunny Bummy

Hunny Bummy 是一款兔子主题的俏皮字体,包含 150 多个字符和80 多个字形。

Hunny Bummy

🏷 设计新闻:

简·奥斯汀故居博物馆品牌视觉重塑,由Pentagram操刀

五角设计公司 Pentagram 合伙人兼平面设计师 Domenic Lippa 为简·奥斯汀故居博物馆操刀品牌视觉重塑。新的品牌标识旨在更好地体现简·奥斯丁故居博物馆的特色。设计团队将其名称简化为「简·奥斯丁的房子(Jane Auste’s House)」,并以房屋空间本身为灵感设计了形象。新标志的手写字符 A,是以 1815 年奥斯丁写给侄女安娜的一封信中的字母为蓝本,结合了字母 J 和 A,以优雅、程式化的字母组合,给人一种现代但装饰性的感觉。

Jane

🏷 设计文章

设计师如何讲故事?

学着为自己的设计发声,让它与听众引起共鸣。讲好故事的 5 个步骤: 1.开始(背景) 2.冲突(问题) 3.情节(解决问题的过程) 4.高潮(设计策略) 5.行动和结果(如何解决问题,解决过程是什么)

by

<a href="https://dribbble.com/Beavaquero" target="_blank" rel="noopener">Bea Vaquero</a>

🏷 官方羊毛真的香

吉卜力工作时的免费壁纸

官方 IP 来发福利了,宫崎骏的《风之谷》、《幽灵公主》、《千与千寻》、《哈尔的移动城堡》、《悬崖上的金鱼姬》、米林宏昌的《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》、以及高畑勋《辉夜姬物语》… 选择困难症又犯了~

悬崖上的金鱼姬